只留下一种诙谐

【1】求加入书架~现实派搞笑文有gl线《马警官天天摸狗》在豆瓣阅读连载参赛,4/25上线,大家顺手点个加入书架呗,这对我来说很重要,感谢!!~
【2】循环+跨时空通话悬疑推理原创《密信手机》已完结(28w字),爱奇艺文学/爱奇艺APP🆓。
【3】同人文《伪装麻瓜》《大阴谋家》《我没有告诉周宰京的事》《海底香》《低等仙君有个秘密》作者。一般大家看到我会懊恼:怎么没早点关注这个人?哈利波特HP同人写手,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,主哈德,包容地爱每一对CP。有人说我的甜文是大神级的,希望我早日放下屠刀(大虐文bushi)哈哈——温柔是种力量,希望能给你快乐。

【哈德】手影01(权谋/微致郁/剧情流,HE)

大格局,哈利重生,离成神一步之遥,杀了伏地魔,助力马尔福家成为魔法界第一门,却在意外“残疾”时被抛弃。活着的德拉科要他死,死去的德拉科却要他活。哈利逐渐发现,从始至终只有一个德拉科。
 

灵感来源《福尔摩斯:安德森家的秘密》,紫金陈《长夜难明》


✅大阴谋家三部曲阅读顺序短篇《红叶之盟》——中短篇《戏国》——《手影》,前文见合集。

*《红叶之盟》https://zhiliuxiayizhonghuixie.lofter.com/post/3095ab63_2b7312c48 *《戏国》

https://zhiliuxiayizhonghuixie.lofter.com/post/3095ab63_2b733bfd5 
 


01

这是德拉科18岁的一年。这个世界阳光明媚。自伏地魔死去以来,魔法界已经太平了18年了。今日《预言家日报》张开肉皮和翅膀,头版头条:

《正义来得太晚:小矮星彼得今日被执行死刑》

《王子与庶民同罪吗?德拉科·马尔福受到刑事逮捕令后却被带到圣芒戈检查》

 

圣芒戈医院。

 

到处都是白色,房间里充满了压抑的气氛。又同时充满了对这种压抑气氛缓冲的意图:

三盆绿萝,摆满了远处的窗台。毛绒垫子,毛绒摊子。泡沫积木。彩色的沙袋。

    一个金发身影坐在沙发里,翘着腿,冷冷地看着前方,张开双臂放在沙发靠背上。茶几上有一个装着跳跳蛙的小盒子。

“妈的,又是这种麻瓜爱吃的东西。”

脸上露出嫌恶,拿起盒子一甩,巧克力和盒子被扔到远处,散落了一地。转身,看到远处的医生远离他交谈,他笑了一下,手指指向其中一个医生。

一道红光从他手中飞向一个医生,医生猛地回头。这一躲闪,红光击到墙壁上,碎裂一片。

“漕。”医生吓得头发都要立起来。

“钻心咒?”另一个医生大喊,“你怎么敢!你这个——”说着就愤怒地朝他冲过来,被另一个医生死命拦住。被钻心咒差点打中的医生按住同伴的手臂,同伴怒视着德拉科·马尔福,泪水溢出眼睛,喘着粗气,胸腔不断起伏。

同伴愤怒地朝他大吼:“你知不知道这是钻心咒!钻心剜骨咒啊!这是不可饶恕咒!!!你知不知道有的咒语不可饶恕是有原因的!”


 德拉科抬起下巴,轻蔑地朝他一笑。

 

房门外两个白大褂尽量压低声音地激烈交谈。

“我说真的,我们还是一起去吧。”“不是,这是上级要求的,就是一对一,不然开不出证明单子啊。”“那要不你先去,我过一会进去换你……”“你要我命啊,二十年了,经验最丰富的就是你,我怎么……”“梅林啊,为什么就不能两个人一起……”


第三个白大褂走过来,怒气冲冲:“你们两个,跟我过来!”两人见不妙,尴尬地低下头跟着走。三人走到十米外,戴着眼镜的白大褂道:“搞清楚点,你们以为他是谁?有什么好怕的!这种人渣,根本不值得怕!他做了什么你们都知道,彻头彻尾的种族主义者,无可救药的叛徒!哈利·波特为了救他,变成什么样?他呢?这种人有良心吗?他有一丁点的良知在吗?”

 

两个医生不平地辩解:“就是因为他又没有良知,又这么有钱,我才不敢一对一跟他对话!”“就是啊,他什么品行我们都知道。但是谁叫他是马尔福?你敢跟他们家作对吗?”

戴着眼镜的医生狠狠戳着自己胸前的铭牌:“这上面写的什么?不畏金银,目无强权。这句话从第一天入职就挂在胸前。”

 

两个医生不说话了。

眼镜道:“好,你们不去,我去。”

两个刚才一起抱怨的医生没搭腔。

    

 

男青年置若罔闻。只是用一种厌恶的目光扫视这里。黑西服裁剪得体,一对钻石袖扣泛着冷冷的光泽。金发用发胶精心打理,向后梳起,眉眼中透着一股罕见的冷漠和居高临下的恶意。右手两枚戒指,左手一枚。

耀眼的宝石是一种武力。宝石比刻在额头的刺青更让人恐惧。

他可以草菅人命,可以瞒天过海,可以视人如草芥,可以只手遮天,可以颠倒黑白,可以欺凌弱者,又有谁敢用一根羽毛惩罚他。

任何一个看过他眼睛的人都知道,他确实是这样想的。表里如一。 

 马尔福凝视着他。


医生知道,这个魔法界的天之骄子,此刻肯定在想如何把自己碎尸万段。但是他不管这个。他本来就来自麻瓜世界,他姓白求恩——他只是个拿手术刀的人,但绝不是贪生怕死之人,既然死亡不能恐吓他的尊严,魔法也不能。

他的姓氏永远不允许他在这种人面前卑躬屈膝。他一个医生,放弃自己的魔杖,回到麻瓜世界去,从此与这里一刀两断,又怎样? 以为谁都稀罕魔法吗?

医生就这样说出口:“你以为谁都稀罕魔法吗?”

马尔福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这个疯子。

 

“德拉科·马尔福,十八岁。开启了霍格沃兹魔法学校,斯莱特林学院的密室,放出了巨蛇。请问是本人吗?”

“你觉得呢?你是瞎子吗?还有,你知不知道我很讨厌这种零食?”

青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那双灰色双眸,闪过淡蓝的角度色,如羽毛轻柔地落入湖面。

 

医生保持冷静,语气无波:“你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,导致四名学生被石化吗?一名教授部分骨裂、部分粉碎性骨折。后续还有一名学生,遭受了连续6次钻心剜骨咒的折磨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请阐述一下你的想法。”

 

“我一直觉得自己做的是对的。直到现在也是。对,那条蛇是我放的,但是那是斯莱特林留给后人的礼物,是我们的宝物。我为了预防魔法界的血统被污染,留下了这条神兽。我这是替天行道。”

 

“可以解释一下‘污染’这个词吗?”

 

“你们是要给我出报告,对吗?我知道,不过你们也应该知道,不管你们几个医生出的结果是什么样,最后交给魔法部的那份报告,只会是正常的结果。如果你们让我不满意,我可以轻松让你们从这个医院离开。”

 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好,我给你解释。‘污染’,就是魔法界纯血的贵族,他们的血脉和高贵的基因,被肮脏的麻瓜偷走。让这些恶心的东西,源源不断地流向属于我们的世界。”

 

医生缓了好一会,才在马尔福的笑容中说出一句:“你知道你的好朋友也是混血吗?他的母亲也是麻瓜家庭的巫师。”

 

德拉科的笑容消失了,冷冷地说:“谁?”

医生说:“哈利·波特。”

德拉科指尖厌恶地挑起桌上书页的边缘:“好朋友?这年头谁都想跟我们家攀上点关系。我没有泥巴种的朋友。”

 

门外等待的两名医生面色不虞地抱臂,吃惊地看到同伴十分钟就出来了。

出来的医生道:“我真的受不了了,谁爱上谁上吧。”

另一个医生面露难色,只见戴眼镜的那位哼了一声,把扣子扣好,径直朝房间走去。

 

“哼,换人了。”

“你要改变你对医生的态度!”医生也冷冷地回敬道,“医生可不是你的家养小精灵,更不是你的奴隶。在这里没人会惯着你。”

“惯着我?”德拉科轻蔑地看着他,嘲讽地笑了一下,“你以为自己是谁啊?你以为你是我的长辈?我给你惯着他的权力了吗?笑死我了。一个小医生,说他惯着我……”

医生毫不示弱:“当然是惯着你了。有钱怎么了?你得不到我们的尊重,即使你家财万贯,我收入微薄,你也永远得不到我这样一个小人物的尊重。在我眼里,你永远是一个品行卑劣的卑微小人。”

 

德拉科脸上冷了下来,医生却面无惧色,机关枪一样说:“我救死扶伤,挽救了多少生命,所有从病床上下来的人,都对我说谢谢。我的工作有巨大的社会价值,而你,你和你的家族只是这个社会的蛀虫!”

 

德拉科勃然大怒,一掌拍在沙发上:“你,你这个卑贱的泥巴种——你这个——”

 

医生毫不避让他恶毒的目光,紧盯着他:“你以为别人对你卑躬屈膝,是你的伟大吗?其实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人真正尊重你!毫无同理心、毫无责任感、毫无愧疚感,没有道德良知和底线!你就是一个金玉其外、败絮其中的人渣!”

 

此时,门口两个医生对视,听着屋内医生声音高起来,紧张地握拳。

 

屋内突然传出一声巨响——哗啦——是茶几碎裂的声音。

两人急忙掏出魔杖,却听里面医生喊:“不用进来!”

屋内,医生面对着一地被马尔福踢翻的茶几碎片,挥舞着魔杖将其复原。

 

马尔福气得浑身发抖,却逐渐冷笑起来:“你是格兰芬多的吧,只有那群脑残敢跟我这么说话。”

 

医生毫不退缩地抬起头,瞪着这个扬言让自己全家进监狱的巫师,看着这个自诩贵族的人,厉声道:

“我不仅是格兰芬多!我还是个麻瓜家庭出身!怎么了?你有意见?”

     

马尔福却倒抽冷气:“好,好啊。你等着瞧吧。我会让你跪下来求我原谅你。”

 

医生也回报以冷笑:“你也是这么对波特先生说话的吧。世界上有你这种恩将仇报的巫师,才是真正污染了整个魔法界。”


他想这到底是个什么世界?恶人做高台,祸害遗千年啊。医生说:“哈利·波特为你连续挡下了六次钻心剜骨咒,很有可能以后精神失常。他姓波特,你姓马尔福,他完全没必要为你这样做。在你眼里,他血统不纯。但是只有这个混血巫师愿意为了你,硬生生趴在你身上,全都扛下来。”


德拉科心里烦躁至极。

疯子,他们都是疯子。他已经和哈利·波特提了几十次分手了。但是那个该死的波特永远就是不放手!他已经要烦死了!他在这个世界上最烦的人,就是哈利·波特!见鬼了他十岁才会把他当成偶像——才会跟他十几岁就谈恋爱——才会跟这个满脑子泥巴种和麻瓜的——

德拉科听到这里,回击道:“又不是我要求他这样做的!是他自愿的!再说了,要不是他来捣乱,那些你们所谓的黑魔法,怎么可能来伤害我?我可是血统最高贵……”


医生打断他道:“我知道斯莱特林对混血有偏见,但我从没想到还能到这种地步。你这已经不是偏见的问题,你是道德良知全面、完全沦丧。你今天说的内容,如你所愿,我会全部向上级报告。我知道你有能力让这些报告永远见不到光,但是我会尽我的职责。波特先生已经醒了,他第一个点名要见的人就是你。你尽快过去吧。”


看着马尔福优雅地起身,望着他的背影,医生想,真的有人会在同一个地方摔倒吗。一个从鬼门关回来的人,三年后,怎么可能又撞向地狱的入口。就为了这么个人。

本可以成神,现在却成了那个样子。


TBC

阅读顺序:《红叶之盟》——《戏国》——《手影》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9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